M78感光元件
ID:感光/二极管/元件

热衷摄影,玩玩编程,没事写写东西。
最近在练字,也做做手工。
工科狗,我的目标是星辰大海。

姑且把博客归类了一下。段子暂时和日常放在一起,等攒多了考虑另外归一类。

摄影作品请看下方链接:摄影作/Portfolio
日常胡说八道:回声山谷

没事可以来找我聊天。
 

《南风肉》

上海的夏天闷得不行。

刚过七月,虽然梅雨季几周前就已经过去,但出门还是一下就被闷湿裹了全身。这种时候吃什么都觉得腻,有点油的炒菜不必说,酱油吃了几次也觉得烦躁。

喜欢吃素的人倒是有个好办法:黄瓜刨丝或切块,拌一小勺麻油,爽口又味香,方便健康。可没有肉我是活不下去的,不说别的,根本就感觉吃不饱。

梅雨季才刚腌制的南风肉,入口没有咸肉那么重,比火腿鲜嫩,比起金华声名远扬的火腿和咸肉,还是南风肉给我的满足感要更大。毕竟这是仅这两个月才有的稀货。


毛豆,扁尖笋,冬瓜,开一锅清水,上面放几小块南风肉——一锅江南夏天最好的汤。

清汤里飘着绿色的毛豆,浅黄色的笋,烧得半透明的冬瓜,粉红色的肉,热天中午的阳光下,空调房里桌上端上这么一锅汤,就是一道可以吃的风景。汤水清淡,又不至于无味,笋和冬瓜吸了大半锅的精华,味道也是好极了。这时捞起一块南风肉和颗粒分明的白米放进嘴里咬上一口......在这一瞬间怕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


 
评论
© M78感光元件/Powered by LOFTER